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南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2022-05-11 09:38:12

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南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理论和实践参考。

二、课题范围

    申报者须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参考指南(附件1)进行选题,研究课题要紧密围绕高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着眼于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高针对性。实践项目要密切联系实际,在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及师生员工关注焦点、反映热点的基础上,以新视角、新理念、新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

三、课题立项指标及资助额度

课题类别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3000元。重点课题立项指标为全校申报总数的10-20%,一般课题立项指标为申报总数的20-40%。获得资助的课题项目,经费使用范围包括:订阅、印刷、购买相关研究资料(需附清单)等费用;课题调研、会议、论文版面费等所需费用。

四、课题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时限为1年,可申请延期1次,但研究时限累计不能超过2年。未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者按撤销项目处理。

五、课题结题形式

课题结题需提交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或研究报告。成果为论文的,至少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其中在《中国纪检监察》、《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上发表的成果视为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另行奖励。成果为研究报告的,应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调研报告应包括调研的基本情况、实证分析、工作建议等内容,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

所有研究成果均应注明“2022年度湖南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字样。

六、申报及评审要求

(一)申报者必须是我校在编在岗(含聘任制)的教师或管理干部,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学校社科项目有关管理规定。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硕士学位。

(二)每个项目负责人限报1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应根据课题的实际需要,组建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所列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且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获批同类在研项目尚未结项的不得申报。

(四)申请者须填写提交纸质版的评审书(见附件2)一式2份,同时报送隐去申请者个人信息、单位信息的评审书3份,内容相同的电子版1份,由所在单位审核后,于2022615日之前上报祟德楼538室校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电子版发纪委邮箱:hgdjwb@hut.edu.cn。联系人:龙绍斌,联系电话:22183528

(五)由校纪委会同社科处等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匿名评审,评审结果公示五天,最后由学校社科处下文确定立项。  

 

附件:

1. 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2. 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评审书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56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曾老师
电话: 0731-22183092
传真: 0731-22183092
Email: hgdjwb@hut.edu.cn
地址: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