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以案示警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19-07-10 10:41:05
向立强

     近日,湖南工业大学纪委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上对上半年7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该校纪委负责人表示,对顶风违纪违法者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会场顿时鸦雀无声,一片寂静。

  “对于这些典型案例,在惊叹、惋惜的同时,更要警醒、反思,从这些‘活教材’中汲取教训。”参会人员在接受教育后深有体会地说。

  “绝不允许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藏身之地,也绝不允许个别领导干部在其位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为了让全校教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该校纪委下力度、出新招,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党员干部身边“新鲜”的违法违纪案例开展“以案说纪”教育,让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这些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性危害性,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廉政弦。

  “党风不正,影响校风;校风不正影响教风;教风不正,影响学风;校风、教风、学风不正,人才培养环境就得不到优化,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为了给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在案例通报后,该校党委、行政负责人带队,组织了校领导及80余名处级干部赴湖南省网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希望通过警示教育,让全校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拒腐防变的重要性,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努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该校党委负责人表示。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曾老师
电话: 0731-22183092
传真: 0731-22183092
Email: hgdjwb@hut.edu.cn
地址: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