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精准监督平台“织密”监督网

2019-11-21 10:38:29
向立强

   “小马,我们组织部近期想了解部分处级干部的廉政情况,请你帮我们查一下相关信息。”接到任务后,湖南工业大学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小马很快就查到了相关人员的个人基本情况和相关信息,交到了组织部工作人员的手中。之所以如此方便快捷,主要得益于该校纪委建立的处级干部电子廉政档案管理系统。

  从今年6月开始,该校纪委利用2个月时间,为全校232名处级干部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管理系统,系统内容涵盖干部基本情况、有关个人事项、违纪违法情况、年度考核及民主测评情况等21项内容。通过内容查询和数据分析,生成廉洁情况鉴定书,便可以全面呈现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状况,既可以为校党委在干部提拔任用、年度考核工作等提供“政治体检报告”和“廉情诊断书”,又可以了解学校一个部门、一个阶段的廉情数据。系统自开通以来,已出具各类党风廉洁情况报告7份。

  该校纪委负责人表示,系统的建立能有效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摸清了监督对象底数,又能精准高效地对干部进行动态监督,使其成为干部廉政的“风纪扣”、廉情研判的“晴雨表”和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曾老师
电话: 0731-22183092
传真: 0731-22183092
Email: hgdjwb@hut.edu.cn
地址: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