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2019-11-22 10:27:5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10月20日,湖南工业大学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财务处、审计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学校驻村扶贫点--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茶园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驻村帮扶工作队向监督检查小组专题汇报了关于茶园村扶贫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脱贫成效、驻村工作、结对帮扶、近期计划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监督检查小组人员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使用审批流程等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学校向茶园村捐建的文化广场、太阳能路灯、小学智能教学黑板等项目。通过走访,村民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对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工作队工作作风扎实,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工作队入驻以来,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安装了60盏太阳能路灯,完成通村公路扩改、通组道路硬化、通户道路硬化、林耕道路通达项目建设,修建了村文化广场,发展高山油茶林、生态大米、城步峒茶等种植与加工项目,实施少数民族“预科班”、“免费师范生”教育帮扶计划,给茶园小学学生的生活、学习、文体活动等提供相关资助,帮扶成效显著。
   督察组强调,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一定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监管,严格执行扶贫项目“四议两公开”规定,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力求把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用,确保学校各类扶贫项目有效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安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不断增强定点帮扶村群众“获得感”, 确保高质量完成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湖南工业大学)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曾老师
电话: 0731-22183092
传真: 0731-22183092
Email: hgdjwb@hut.edu.cn
地址: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