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 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

2019-01-04 09:55:51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

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十分重要。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湘纪办〔201813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检查组《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驻教纪通〔20183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严格落实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 12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

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

    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十分重要。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整治“四风”,营造务实节俭文明清廉的节日氛围,现就我校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作为元旦、春节期间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两节”通知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等,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对照检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既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做提醒,充分认识“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严防节日“四风”问题露头,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加强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全面负责监督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将在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筹规范督查检查工作精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不增加基层工作负担。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落实情况,着力发现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尤其是“一桌餐”“私房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名贵特产,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政务服务、督查检查考核等工作,着力发现喊口号、装样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二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本单位的自查自纠工作,并积极配合做好全校性的监督检查工作。

三、坚决查处违纪问题

学校纪委将加大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执纪问责力度,凡是对群众举报、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第一时间查核、第一时间处置,一律严查快办;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履责不力、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对顶风违反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特别是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问题,一经查实,一律从严惩处。要加大对典型案件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特别是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信号、传导压力,形成强高压、长震慑常态。

四、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张亚东同志任组长,夏云强同志任副组长,唐文武、燕环球、倪正顺、于惠钧、荣曼生、雷敏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监督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夏云强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肖文涛、黄爱湘、邓馨等同志为成员。

为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成立8个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第一组组长唐文武,负责违规公款吃喝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校内各类工作会议、联谊活动、庆典活动、学术交流活动、学生社团校园文化活动中是否有印制高档专属的请柬、邀请函等印刷品现象的监督检查工作。

第二组组长黄爱湘,负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

第三组组长邓馨,负责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检查工作。

第四组组长倪正顺,负责违规发放津补贴、资金和实物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

第五组组长于惠钧,负责“三公经费”管理、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向下级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等公款消费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

第六组组长肖文涛,负责违规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旅游安排和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

第七组组长燕环球,负责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

第八组组组长雷敏,负责服务窗口及机关工作作风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

具体要求:监督检查工作组组长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工作职责,监督检查工作组成员由组长从本部门抽选 23 人组成。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组要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各二级单位、机关处室、学校车队、学校食堂、服务窗口、宾馆饭店等,针对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工作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对监督检查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

各二级单位在31日前要将落实本通知要求开展工作的情况书面报告纪委。各监督检查工作小组要分别于110日前、210日前,形成元旦期间工作情况汇报、春节期间工作情况汇报,并同时填写相关表格(见附件1),报送至邮箱 hgdjcc@163.com,纸质档报纪委监督检查工作办公室(崇德楼533 室)。

附件:2019 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统计表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

监督检查统计表

 

 

填报单位(公章)                                                                                 填报时间       月   日

 

检查情况

 

 

 

单位或地区

检查情况

 

发现问题线索情况

收到“四风”信访举报数

批次

其他

检查组

个数

 

抽调检查人员数

 

检查单位数

 

检查有关场所数

公款

吃喝

收送礼品礼金

大办婚丧喜庆

 

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

公款旅游

公车私用

其他

 

 

 

 

 

 

 

 

 

 

 

 

 

 

 

 

 

 

 

 

 

 

 

 

 

 

 

 

 

 

 

 

    

 

 

 

 

 

 

 

 

 

 

 

 

 

 

 

备注

 

发现“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干预查收名贵特产经营问题线索”   个,“一桌餐”“私房菜”问题线索      个。

 

填表说明:(1)“检查单位数”指各二级单位;(2)“检查有关场所数”指单位食堂、私人会所、高速公路出入口、商场酒店等;(3)“公款吃喝”包括违规公务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一桌餐”“私房菜”、违规饮酒等;(4)“收送礼品礼金”包括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干预插手名贵特产经营等问题;(5)“其他”仅限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指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政务服务、督查检查考核等工作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曾老师
电话: 0731-22183092
传真: 0731-22183092
Email: hgdjwb@hut.edu.cn
地址: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533